今天突然想起 上次阿公跟我說的話

上上禮拜回家 我端著飯看著電視

當時阿公坐在我旁邊 

一副想說什麼又不知道怎麼說的樣子

我看了阿公又看看電視

阿公突然說 啊哥哥有沒有娶人家啊

我差點噴飯 心想阿公怎麼會突然說這句話

我輕描淡寫的回了阿公

(((原因其實是阿公不敢問 所以要我去問啦

真的好氣又好笑

只是有些話我沒有跟阿公說

 

就如標題一樣吧

老婆=媳婦 女友=客人

媳婦能夠只在那裡坐著看電視 什麼都不用做嗎

媳婦能夠不出去工作再家裡當少奶奶嗎

媳婦能夠不去作飯就等著吃嗎

媳婦不是只有傳宗接代的功用 而是什麼都要做

並不是個人 而是家庭裡的一份子

而女友呢? 說白一點 或許是個過客

沒有人想的到下一分鐘會有什麼樣的變化

『客人』 這個名詞可能很貼切 

不需要有什麼不必要的付出 就只是做客

 

是角色的不同 相對的

有些事不是說了就算 也須考慮到很多

(((兩個人 雙方的家長 

 或許更多更多...... 

只是一個名稱 差的卻是十萬八千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ff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