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痛,我不會表達,當她眼框泛紅滴下了淚水,才深深的感覺到那個痛~

臉上的皺紋敘述著歲月的滄桑,sorry這是我對你的敬意

其實我時常想在年盡半百多的人都該享福了,想想那只是少數吧!

沒有親生經歷怎知裡頭...~說不出的感受~

多久開始阿桑開始洗腎,那是既痛苦又長時間的折磨

>>大家都應該知道吧!洗腎是把血輸出來洗在流回去(應該是這樣~~)

每個禮拜,都得到醫院報到三次,不斷的反覆,一躺就是整整的四個小時

那是也冒著很大的危險,只要一個不小心,洗的太多或很久有可能就這樣走了

常常聽到他說頭有點暈,所以我們都會特地為他多按摩一下

這天不同往常,他述說的他骨頭退化

(以我這種慢半拍的性格,聽不出所以然所以通常都是微笑帶過\(╯-╰)/ ,結果我錯了)

阿桑說著:再前幾天他整理一些冬天的衣服要收起來,一著起身蹲下的動作反覆了幾遍

突然整個痛起來,到醫院檢查,醫生說骨頭退化了,不能久走不能久站

呷老模路用阿~!>>說著說著眼框漸漸泛紅,眼淚就這樣流下來...

我真的嚇到了,他突然留下淚,不停的安慰他,突然間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觸動了我的感情線,不是不懂,而是不知道該如何安慰,手裡拿著衛生紙

不斷的叫他不要難過,不要想太多,沒事的~顧好盡量不要跌倒,小心點

放開心一點,漸漸也就不再那麼悲觀,繼續述說:相欠債吧!可能上輩子欠大女兒

這輩子來拖磨,應該已經是當阿媽的人了吧!還讓阿桑煩惱,沒錢就回家跟阿桑借

因為是自己的女兒又不能不管,只能多少拿出來,雖然本身有工作但常常藉著身體

不舒服,就休息回家看醫生,阿桑自己身體就快顧不好了,哪還有時間顧到他

女兒能說不管就不管嗎?傷在兒身,痛在娘身,畢竟骨肉吧!!


常常羨慕著別人家裡有多好多好,但其實自己才是最幸福的,看多了~

時常聽到很多很多別人家中所發生的事,從男女關係.婆媳關係.妯孋關係....等

其實人與人之間問題也很多,不是每件事都能很完美的,只能靠自己去體會

所看到現在的美好,卻沒有人回過頭想過曾經的甘苦,(汗)

老一輩的大概都會時時的提醒時下年輕人,不能怎樣 要怎樣.....

其實都有一定的道理吧!

阿桑令我動容,或許是因為我知道這些種種感觸特別深

其實每個人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很多很多的感動或感觸

只是能不能去體會,能不能了解其中的涵義~

(只是一點點但感觸好深好深,會不會太感情用事 汗( ̄口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ff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